等粮不如产粮

36雨ID等糧不如產糧

蟹大厨心想事成之兔儿神送牛【中秋贺文】巨ooc慎入

   “银燕,今年的中秋节,你要和你的家人一起过吗?”元邪皇拎着装满了土豆青菜胡萝卜之类的袋子,和银燕一左一右走在去正气山庄的路上。
  “嗯,今年除了二哥眯在修罗国度不肯回来,大哥和父亲,无心都会回正气山庄,奥对了,还有天地不容客和剑无极……”银燕手上拿着两块豆腐小心翼翼的托着,一边回答烛九阴的问题。
  “剑无极?”为什么,这个人……
  “嗯,剑无极,他在东瀛没什么亲人了,父亲就喊我叫他来山庄过节。”
  “你跟他的感情,很好?”一定很好。
  “虽然他嘴欠,但是我们是师兄弟,一起渡过很多……”
  “到了。”酸涩,大概是名为嫉妒的情绪,让元邪皇打断银燕可爱的认真的嗓音。明明总也听不够,明明总想和他多说说话,但是他一点都不想听见他和别人的感情有多好,一起经历了多少。
  正气山庄的大门就在眼前,心里又是失落又是不舍,但是身边的银燕仍是一无所觉。
  “烛九阴,多谢你帮我挑,还帮我拎菜,你要进来坐坐吗?”
  “可以吗?”眼里倏忽好像有星光闪耀,这种不容拒绝的眼神,银燕开口就想说当然。
  不知道摸在哪里的剑无极突然从月色里蹿出来,“牛啊~~这么大人了,不知道放学不要在外面逗留,要早点回家嘛~~~”
  “我早就没上学了!”银燕提着豆腐当着枪头,戳在剑无极的手里,转身接过烛九阴拎的袋子,
  “是是是,我也不是担心你会遇到坏人啦,只是怕你这头牛被人白白牵走,伤了史贤人的心呐~咦?这位是?”
  “我听你在发神经,烛九阴,这就是剑无极,剑无极,这位是烛九阴,是你不在中原的时候我认识的朋友,人很好……”
  “有我好?”
  “他跟你不一样……”
  “银燕。”还是算了。
  “嗯?”
  “天晚了,我回去了。”这里没有他的位置。
  “这么快?”银燕抱着袋子,没办法拉住他的胳膊,所以两步走到他面前,还想挽留。
  “今日晚了还是不打扰了,改日再来拜访令尊。”至少不能在银燕的面前打他重要的兄弟。
  “奇怪了,我怎会感觉到有杀气?”看着元邪皇头也不回的背影,剑无极一激灵,搓了搓胳膊,甩掉一身鸡皮。
  “我看是你神经病犯了。”银燕面不改色损他一句,胎脚就往山庄里走。
  “我说你这只牛,口才见涨呐……”
  ————————
  “所以我为什么会在这?”从未感觉月亮如此之近如此之圆,趴在云端的杀生鬼言伸手想够那好像近在眼前的圆月,果然还是摸不到。
  “当然是因为我啊!”一直被忽视的胡萝卜扭啊扭从旁边跳了出来。
  “耶?这是什么东西?可以吃吗?”哇啊!杀生鬼言伸手去抓,却被狠狠地电了一下,嗖地缩了回来,再不敢伸手去碰那看起来无害的胡萝卜了。
  “你老板没教过你不熟悉的东西别随便碰吗?”
  我老板?早不知道漂去哪里做蜘蛛人了。杀生鬼言愁眉苦脸,说起来,没帝尊的日子更艰苦了。
  猛然想到自己还在天上,肯定就是这个古古怪怪的胡萝卜作怪。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是你找我有什么事啊,没事放我回去,我还在睡哪!”
  “本仙是俊美无双,(省去一千字自我介绍)的兔儿神,为了不让你迷上本仙的美貌而郁郁而终,所以化此形体,只因一事困扰,需你协助。”
  “……什么事?”这只胡萝卜好像看着是比别的胡萝卜光滑饱满一点。
  “帮我选一个选一个人,送祝福,你知道的吧?兔儿神的祝福。”
  “是变基……”佬。
  “嗯?”
  “啊,不是,跟月老一样吧。”只是撮合的不是男女是两个男人。
  “嗯。”
  彼此一个眼神,心领神会。
  “随我选吗?”咦嘻嘻嘻,变基佬啊,选谁好哪?
  “嗯,但是太老太丑的不行,妨碍本仙赏月的心情。”
  呿,不能阴燕驼龙和脚仔王啊。
  “真正随我选,那我选史家……”
  “禁止乱伦。”开玩笑,会被天庭查水表的。
  “哦,那……”史艳文有儿子了,喜欢男人没损失,俏如来是和尚,女人都不喜欢了,喜欢上男人也可以放弃,也没损失,二儿子……呃……下一个下一个。
  雪山银燕,嗯!死脑筋,喜欢上男人肯定是义无反顾,蛤蛤,就是他了!
  “那就雪山银燕吧。”史家人,我要把你们的后代,消灭消灭再消灭啦!
  “嗯,我看看”胡萝卜从云层抽出一本厚厚的册子,翻找着雪山银燕的姻缘。
  “只有一条很浅的月老的姻缘线,无所谓啦,月老不会怪我,嗯嗯,可惜他认识的人几乎都有姻缘了。另一个选谁呢?”
  杀生鬼言,趴在云边低头看看,那个从正气山庄门口过门不入,对剑无极的杀气连云上都他都能感受的人。
  “这个人是谁?”
  “我看看,元邪皇,种族:魔族,畸眼族,烛龙,姻缘:单身,繁衍能力:弱……”
  “就他了!”单身,还是魔族,还是兽类,甚至可能不举!蛤蛤!再好不过了!看史艳文和俏如来不被吓死!
  胡萝卜一脸嫌弃地看了眼猥琐地看着正气山庄,笑地春风得意的杀生鬼言,扯了片云送杀生鬼言回去。
  扭头继续研究元邪皇的资料。
  能力:性:强中强
  “……选的不错,就你了!”胡萝卜可疑地变粉。
  雪山银燕躺在床上沉睡,突然一根手指粗的胡萝卜突然出现,径直插进了银燕的额头,就好像没有出现过一样。
  ——————————
  第二天中秋,元邪皇迎来了意料之外的客人。
  “烛九阴,我想你手艺好,还是来找你帮忙,顺便一起过节,会不会很打扰你?”银燕抱着纸袋,脸上有可疑的红晕,纸袋里面好像是不知名的吃食。
  身后史艳文,俏如来,天地不容客以及忆无心都在,手里或多或少都拿着点东西。
  “在下史艳文,这位是我的小……好朋友,天地不容客,以及我的侄女忆无心,和银燕的大哥,俏如来。”
  元邪皇与几人拜礼,算是认识了。
  “先进来吧。”
  元邪皇的住所不小,厨房是公子开明从鬼飘伶那里凹来的西式厨具,一个人孤独生活的老龙,偶尔也会自己做个饭,尝尝美食的滋味。
  理论上说,元邪皇的厨艺,强过只会把所有材料堆一起的火锅的银燕不是一星半点。
  所以早上站在厨房,银燕突然决定今年不吃火锅了,大家都很震惊。
  尤其是天地不容客,简直坐不住,其实跟也许可能跟姚明月的暗黑料理有关吧,他总是认为厨艺不好的人还是不要尝试靠近厨房,本来还只是能吃的火锅换成年年有余,牛牛月饼,呕!
  史艳文委婉地表示了天地不容客很想吃火锅以后,银燕却说“叔父讲过,我做的火锅不好吃,今年家里有客人,还是不要让客人尝我的手艺了,正好我有一个朋友,手艺很好,今年也是一个人过节,我们去找他吧!”
  银燕表示见识过他家的厨房,一点要上门拜访才是最好。
  所以一行人拎着锅碗瓢盆和菜,敲开了元邪皇的门。
  “你们好,我叫烛九阴,是魔世一个普通的战将,靠着功绩换得一间小屋,我去厨房准备,你们先坐。”
  “真是不好意思,来拜访还要麻烦主人做饭。”实在是全家没人会做饭。
  “没事,银燕可以帮我的忙。”元邪皇一手搭在银燕的肩膀上。
  “嗯,我来帮忙。”手握住搭着自己肩膀的手。
  元邪皇没想到银燕会回握,看了看他的侧脸,好像没什么不自然。也就没多想。
  不过今天的银燕真是可爱的出奇,怎么好像自带粉色背景,看起来好像比较亮?
  元邪皇揉了揉眼睛,又没了。
  真是怪事。
  银燕和元邪皇在不算宽敞的厨房里洗菜切菜。
  银燕配菜配料不行,刀功还是过硬的,所以他就负责洗澡切菜,择菜配菜都是元邪皇来做。
  厨房为了配合房体大小设计的不是很大,两个人站在一起难免有些碰撞。
  元邪皇暗搓搓地享受和牛牛碰碰胳膊碰碰腿的感觉,甚至还故意去蹭银燕的腰。
  突然,银燕放下了菜转过身来,直靠近元邪皇的背,元邪皇发现距离的非同一般,僵硬地扭过头去看银燕,太近了,几乎能感受到银燕身体的热度。
  身高的问题他看不清被额前头发挡住的脸。
  “青菜放在这了,我看你两手都是东西,不好接手。”一个装满青菜的筐放在砧板边上,笃地一声响。元邪皇扭头看过去,银燕已经离开了。
  失落。
  原来只是因为自己没手接吗?
  在那之后银燕只是安安静静的洗菜,水声哗哗,砧板剁剁直响,越听越是和谐。
  为了阻止自己胡思乱想,表现出什么吓到银燕,元邪皇不得不逼迫自己问一些自己不喜欢的话题,比如。
  “昨天你那位朋友呢,怎么没一起来?”敢来就毒死。
  “他半夜被还珠楼的人叫走,去给他的老丈人捶腿了。”
  “哈,老丈人。”原来是有主的。
  “嗯,不过他走的时候把刀握的很紧,大概是想去把温皇前辈的腿切下来吧。”
  “哈哈,银燕,端出去吧,这没地方放了。”微微烫了一下的青菜去心在盘子里摆出好看的形状,元邪皇单手端着盘子转身递给银燕。
  银燕双手来接,一只手包在了元邪皇的手上。
  哪怕是再迟钝也知道这不是巧合能说明的事情。
  微微地动了动手,银燕原来停顿不动的手猛地缩回去,单手端着餐盘跑了出去。
  元邪皇心想,本老龙的春天?
  银燕没有因为害羞或者尴尬而一去不返,想反他几乎是放下盘子就回来了。剑无极不在,不怕有人偷吃生的。
  但其实如果不是想着相信一下别人的手艺,天地不容客可能已经端着生青菜就跑了。
  接下来的事情就像鬼飘伶经常邀请公子开明跳的交际舞一样,彼此你一来,我一往,反复试探。银燕始终没有主动表示自己动作的含义,元邪皇却不介意主动增加彼此接触的机会,厨房的温度因为不断地肢体接触,而不是因为炉火而升温。
  银燕,银燕他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还是他发现了什么,在试探我。
  他这样摸我的手背,真正是无意的吗?
  “烛九阴,全部都洗完了,我先出去准备热锅。”又是几乎贴身的接触,元邪皇转过身,这样仿佛依偎在自己怀里,伸手就能揽住。
  “等一下!”元邪皇还是管不住自己的手,紧紧拉住了银燕。,面对的却是银燕突然惨白的脸。
  这半个时辰简直是对他龙生定力最大的考验。跟喜欢的人在一个狭小的空间一起共同做着一件事,甚至还疑似在引诱自己。
  手扶着银燕的腰,压向自己。
  他知道这样的动作在人族看来很超过。但他是魔族,表达感情总是如此直接。
  几乎是感受到银燕的热度就硬起来的下身抵住银燕的小腹。倏地烫红了银燕的脸,之前的佯装淡定都不知道丢去了哪里,仿佛面具崩碎一般对于忽然的暴露无所适从。
  几乎是扭动着挣扎了起来。
  “烛九阴,别,别……”
  “银燕,你是不是,是不是也对我……”
  可爱的小银燕被磨蹭两下,也硬了一点。互相抵着对方的小腹。
  银燕偏过头,耳廓红红的,很是可爱。
  烛九阴低下头想去亲那红透的耳垂。
  ——————————
  早上睁开眼,雪山银燕就发现了问题。
  他洗了裤子,然后发呆。
  无心来告诉他剑无极被带走了,要不要她来帮忙(因为父亲的忧虑)。
  银燕楞楞的点头,去了厨房,鬼使神差的拿起来胡萝卜看了很久。
  无心以为他饿了,因为他的眼神几乎是可见的升温。
  但银燕没下嘴。
  他想起了烛九阴。昨天见了一天,连梦里都……的人。
  他知道这样很奇怪,但他好像才过了一个晚上就像中邪一样地想他了。
  所以他找了一个不算高明的借口去找他。父亲一直很体贴,这些事情总是顺着小辈的心意,知道烛九阴是一个热心好相处而且落单的魔世战将以后就热心地决定找人家一起过节。
  一路上银燕越走越快,先一步敲开了门。
  直到见到烛九阴,银燕才发现自己错了,见到了人并没有让自己慌乱的心思平静一点,反而更加的心猿意马。
  尤其是那么狭小的地方。
  第一次的擦碰确实是无意的,不知道是谁的手肘先碰到了对方。
  接下来一次次的接触,几乎都是他不自觉地把胳膊,腰往人家身上上靠。
  烛九阴肯定也感受到了。
  没错,他喜欢上了同位男人的烛九阴,做梦都是温柔体贴可靠的烛九阴,他的味道,他的声音,他的眼神,他的身体,哪怕只是开门的扫视都让他的脸上,身上一阵阵酥麻。
  但是,烛九阴不喜欢男人。
  如果真的被发现,大概真的是连朋友都没得做了吧?
  银燕保持着平静的脸,心里冒着酸涩的泡泡,这种才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谁就要失恋的感觉,一点也不好受。
  一边告诉自己要克制,即便是要追求也要慢慢来。
  一边又是暗搓搓地投怀送抱,动胳膊动腿儿
  终于还是被发现了,一瞬间的惨白,不敢去想会发生什么,本能就想往外逃走,却被用力揉在怀里。
  心情一瞬间的巨大落差,低着头费力思考了一下这都是真的。
  银燕突然抬起头对上了他的嘴唇,迎了上去。
  “不应该啊!”啊?!
  “存孝!”啊??
  “银燕!”啊??
  “堂兄!你们!”哇!!
  元邪皇和银燕这才想起来,厨房上半部分是透明玻璃的,就算看不见他们的小动作,但是接吻这样绝不可能没看见。
  中秋节,史家依旧吃上了团圆饭,虽然人没凑齐,但是人多一个,热闹许多。
  “银燕,来吃这个。”
  “嗯,你也吃这个。”
  天地不容客瞄着史艳文捏着筷子发抖的手,夹走了史艳文筷子底下的红烧肉。
  嗯,好吃。
  今年春节喊他一起来打熊猫吧。
  (完)
  
  来自一点都不石更的兔儿神给你加个buff标题
  史艳文放下筷子:“小弟。”
  满嘴油的天地不容客:“啊?”
     葱葱玉指一指着元邪皇“我也要。”
  天地不容客:……
  俏如来,忆无心:???
  

评论(6)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